基泰敦南 基泰敦南陳家鴻設計師基泰敦南陳家鴻設計師 基泰敦南陳家鴻設計師
top

基泰敦南設計說明

還記得好萊塢電影裡,紐約曼哈頓的豪華公寓嗎?此案就是以既優雅又兼具現代時尚魅力的都會新古典為主題,透過簡化的線條、白色木百頁詮釋大塊面的視覺比例,並展現美式經典居家的古典氣質與和諧大器。

入口玄關以經典黑白菱格紋的地材拼花,營造地毯般摩登又精緻的視覺效果,而廊道一側選用白色百頁門片打造收納櫃,將機能量體進化為洗鍊的連續面處理。善用現場通風、採光等優越先天條件,包括客、餐廳間的開放設計,展現深邃又寬敞的公領域環景與縱深,同時也是非常適合舉辦中小型聚會的交誼空間。玄關旁配置另一間獨立的餐廚區,地面延續玄關處的黑白菱格拼花,三面分別備有視聽牆、完善的家電櫃與烹調設備,男主人一早最喜歡和家人們在此享用美味早餐!

客廳地坪是相當費工的木地板人字拼,電視牆將機櫃獨立安排取代常見的低檯櫃,虛化電視牆的比重,分區天花板於線條層次裡,嵌入一道黑色線條來強化天際線的延展,一方面讓空間顯得更高挑,一方面也避開視覺壓迫與頭重腳輕的疑慮,將空間還給生活和更開闊的視野。客廳沙發後方安排餐廳,端景牆的設計以溫潤石材雕琢非常具有象徵性的六角壁爐,輝映兩側對稱的精品櫃設計,是公領域非常吸睛的美麗光點。利用部份後陽台精心規劃的書房,是男主人個人非常喜愛的獨處空間,尤其是並須經過餐廚區才能抵達的私密動線,可以讓男主人處理事務時,與家人們主要的生活區域明確區隔,營造互不干擾的專屬時空。此案另一重點落在櫃體形塑空間的運用,利用隱藏於精緻立面造型下的收納密技與動線開口結合,爭取最佳化的地坪效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