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和市 美和市 美和市 美和市 美和市
top

美河市設計說明

全案以收斂的垂直水平線條,詮釋大塊面的視覺比例,展現優雅、精緻、簡約的現代義式風格。公領域將地材當壁材來使用,延續質感與空間背景調性的一致性,客廳跳脫以往空間總受限於電視牆的制式思考,另外打造輕巧半牆取代,既能維持視覺的通透感,也能作為劃分空間的彈性介質,石材本身的挑選也下了一番工夫,黑白灰的鑿面雲紋間,還有遇光閃耀的石英結晶,充分展現天然素材的魅力。

配合現場巨大結構樑的分區天花板處理,不作壓迫性的包覆,而是簡化層次堆疊,並以包上進口磚的造型柱為軸心,將部份樑體厚度包上深色木質,巧妙截斷橫向大樑,讓缺點反而變成仰角設計的一部份,一方面拉昇空間高度,一方面也豐富視覺層次,並將公領域的主要收納區集中於角落,櫃體內退與牆面造型切平的設計,讓現場看不到實體櫥櫃,空間感更開闊。

附屬於客廳的多功能休閒區特製賞景臥榻,特製的閱讀檯面部份摺曲設計,下方並備有活動式拉抽櫃,便於屋主移動、清理或變化不同造型。用來界定廚房的大型拉門精算比例,溫潤的木質搭配茶色玻璃,消除不必要的裝飾性與材質堆疊。廚房內搭配輕古典櫥櫃、流裡檯面近似蛇紋石的人造石選色、高角度的止水與零死角設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