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廳 客廳 客廳
top

設計介紹

一杯香醇的espresso,淬煉出好咖啡的香氣與精華,如同經典雋永的好宅精神。

此案首先深入觀察建築形式,配合適當的格局分配與動線,為空間爭取良好的採光、通風條件。接著以簡約不失精緻,優雅兼具質感的現代義式風格為主軸,透過簡化的垂直水平線條,詮釋好宅關鍵之一的空間比例,例如木質與灰色磚材之間的比例、櫃體造型上的結構線條、從天花板到地面的立面處理等等,當然最醒目的示範就是環繞整個公領域一圈的天花板下木質滾邊,跟著這個線條的視線,會很強烈感受到被放大的空間。

公領域主要是以灰色進口磚與鋼刷木皮兩種對比材質,勾勒好看、耐看而且易於軟裝擺設的雙色跳主題。大家可以看到從玄關進門開始,我在整間屋子的客廳、廚房等主牆面與廚房、玄關地面,大膽使用帶點水泥粉光質感的磚來施作,帶暖的灰階很有反璞歸真的味道,而深色的鋼刷木質主要用在櫃體造型與部份牆面、隔間,透過灰磚的冷靜,調和木質的沈穩、溫馨,同時也善用材質的變化輔助劃分場域屬性。

廚房是女主人非常喜愛的重點區域,根據使用者喜好,整合完善的廚用設備與黑玻、鐵件、不鏽鋼、人造崗石特製的各式櫃體與中島,此區的規劃重點在於妥善配置的水電管線,帶點科技感的洗鍊風格也很受到使用者肯定。充足的收納,絕對是決定舒適生活的關鍵,不過我跟屋主都不希望,寶貴的空間都被巨大的櫃體所佔滿,這就要提到另一個好宅重點:系統化管理、隱藏式收納,例如玄關區善用原格局重新整合的隱密儲藏室,而書房開架式格櫃結合鐵件、木作與壁磚,結構的精緻度,不放任何東西也好看,本身就是裝置藝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