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

桃園大吾疆好宅設計

全案主要重點在於大器且流暢的空間分配,明顯過大的客廳區域,切出適當比例規劃為英式古典書房,書房內配置掀床,長輩來訪即能轉作孝親房使用。原建商配置開放規劃的餐廚區,利用精緻的夾金紗玻璃拉門來規範廚房的使用時機,不只能防止油煙外溢,視覺上也能保有絕佳通透感,有機會在家中舉辦宴會時,廚房內的中島檯也能變成餐桌的延伸。

設計重點之二在於大膽又獨特的材質運用技巧:在一進門的玄關端景、餐廳後靠、沙發背牆等處,分別精選紋理、質感、加工方式各不相同的大理石或半玉石施作,營造視覺焦點也貫徹全案的大器主軸,降低華麗成分,但大幅提升精緻度與雍雅氣質。地坪雷切的石材拼花,以精緻圖案隱喻圓滿象徵。英式書房裡選擇色澤紋理較深的櫻桃木,作為現場木作或櫃體、連續面造型的主力,一方面迎合男主人喜好,同時也能到位地詮釋英式古典特有的溫潤、雅緻。

廊道間以退為進的手法放大空間景深,將書房隔間刻意內退,雖然看起來好像書房變小了,但事實上必要機能完全不影響,加上廊道開口變大,人在多了環境緩衝的前提下,反而整個空間感覺上更為寬敞,這是一種以退為進的技巧,走廊中段處的客浴沿用類似手法,將客浴入口往後退,兩邊可以增設收納櫃,還多了性質宛如內玄關的緩衝,這樣一來連隱私性也跟著提升。

此外,現場除了房間幾乎看不見櫃子,事實上全案收納非常充足,像是進門玄關區與廊間,個別準備了獨立的衣帽間與大型百頁鞋櫃、收納高櫃群,但是不仔細看絕對看不出哪裡是櫃子、哪裡是造型,這就是「櫃體形塑空間」+「隱藏式收納」的獨家魅力。